Saturday, October 17, 2009

“该留则留,该去则去”与翁诗杰共勉!

生当作人杰,
死亦为鬼雄,
至今思项羽,
不肯过江东。
李清照 (宋)词



每当想起宋代女才子,李清照的这首诗词时,悠然体会到她对项
羽的敬佩和惋惜。隐隐中也感染到几分无奈及凄凉。西楚霸王,
项羽的英雄气概至今还让人怀念。当楚霸王在事业最高峰期,
何尝不是气势磅礴,不论到何处都在游行队人马簇拥进出。
当面对失败时,也坦然接受,以死谢罪。反观马华的翁霸王。
虽然霸气十足,可是面对中央代表投不信任票时,却有如泄
了气的球,把之前所说的“如果特大通过对我投不信任票,即使
是一张多数票,我会辞去总会长之职。”,“我已豁出去了,任
何结果都会坦然面对。”等等激昂的话全部抛诸脑后。请假回来
后,召开中委会,否决中委的意愿,运用总会长的特权,准备召
开第二次特大。这个决定对很多党员来说是除了突兀之外,还带
有一些伤感。

翁 “总会长”在政治圈里打滚了好多年,也很清楚整个游戏规
则。如果输不起的话,那又何必当初呢?当你得意的时刻,你那
副意气风发,目中无人,睚眦必报的嘴脸,实在不敢恭维。你把自己当成圣人,在眼里容纳不下任何有污点的同志。开口闭口都是大道理,大学问。而现在的你,却有如被宠坏的小孩,说话不算数,耍脾气,死霸着自己喜爱的东西。你那些道德理念 ,崇高品德 去了哪里?这一次的特大有如一面照妖镜,把你那虚伪,假道学的一面,赤裸裸的展现给世人看。

我曾经在马青中委与翁共事三年,虽然时间不长,可是对翁的性
格有些了解。我早在部落格里的一篇“祝 翁诗杰总会长万寿无
疆”中提到翁‘总’很了解‘党章里头出政权’的道理及其中奥
妙之处。他肯定会用尽党章里所赋予总会长权力之法宝,来保护
他的龙椅。出乎意料的是翁竟然和整个团队翻脸,落到众叛亲离
的绝境。其实中委们,为了党内部团结及党的形象,对翁的所作
所为都给於包容。包括他对外宣布争取中国大学学位及华小拨款
的事,其实他们都心理有数,这两件事更本与翁扯不上关系。而
是黄家定任总会长时已经争取到手。翁利用这种张冠李戴,移花
接木的欺骗手段,在特大前夕蒙骗华社及中央代表。即使他在开
多几次特大,也躲不过输的命运,而且会输的更难看。况且马华
再也经不起内耗。巫统领袖也放话了,希望翁不要为了个人的得
失,使到马华失掉华社的支持。

最让我纳闷的是为何一些所谓超政党的华团组织也参与为翁背书?
特大之前,为了勉励翁而登刊广告,还勉强可以理解,接受。可
是特大后,翁应该为自己负责的当儿,这些团体却为何藏垢纳污,
姑息及纵容他错下去呢?尤其是统领为人师表的教总主席王超群,
公开的表扬翁诗杰,令人诧异。这岂不是在教导我们的孩子,任
何人,只要他有地位,那怕他谎话说尽,丧失了尊守诺言,负责
任的基本做人道理,即使他怙恶不悛,也都无所谓?王主席,难
道这也是你对华族领袖素质的要求吗?太令人失望了!

星云法师对翁所说的一番话,以我一个俗人来看,并没什么玄机
可言。应该放下时就该坦荡荡的放下,就是这么浅白,这么简
单。希望翁有所领悟。不要在苦苦折腾下去。

No comments: